////

Wednesday, May 31, 2023

是啊

 無意間聽到了《向左走,向右走》。

眼前突然出現了很久很久以前的畫面。

右手是高高的網球場籬笆。

前面是往上爬的山坡。

然後終於爬上了山坡。

出現在眼前的,是我的家鄉。


是啊,沒有什麼特別的一段回憶。

是啊,卻不會再有了。

是啊。


昨晚做了一個夢。

在夢裡,爸爸已經走了。


你可以把我們當女兒啊,你們還有我們,不是一個人的。

——她安慰著媽媽。


醒來後,開了房門查看。

奇怪,沒有在看電視。

進了房間,用奇怪的姿勢躺在床上。

沒事,沒事。

——他暈倒的時候也這麼說著。


上完廁所出來後,他就在外面看著電視了。


不知道多久以前的記憶慢慢地湧了回來。

某年的中秋節,一如既往地回到去。

和堂妹堂弟們點著蠟燭。

我們的目標:把整座屋子的點滿蠟燭。

可是點不到四分之一,前面點的第一根就滅了。

然後我們先把蠟燭黏好,之後再點。

不到一半,蠟燭用完了。


明年吧,明年一定會點完。

我們這麼決定著。

想起來,那好像也是最後一個中秋了是嗎。

你永遠會記得第一次,但永遠不會知道什麼時候是最後一次。


曾經外婆跟媽媽買給我,漂亮到我不捨得點的燈籠,

應該還在吧。

是啊,每次東西給外婆,他都會收到好好的。

不像我,每次都會爛掉。


外婆,婆婆。

我想你們了。


是的,我依舊拒絕著這個未來。

希望可以早一點回到去。

希望醒來後就回到了。

晚安。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