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Wednesday, May 17, 2023

是啊

是的,我婆婆也走了。

這個世界,又少了一個我最在乎的人了。


明明只是一場感冒而已。

明明只要看醫生,好好吃藥,好好吃飯,就可以好好的。

不過卻沒有做到。


是的,我。。。又失敗了。

在一個我輸不起的地方。


原本應該只是普普通通地回去看她而已。

回到去的時候,門口停著了殯儀館的車。

當緊張的我們進屋子的時候,才知道,

原來只是後面家的老師去世了而已。

那就好,只要不是婆婆,就沒關係。

然後我進了房間。


「婆婆,我們回來了咯」

——我跟平時一樣,這麼喊著。


我是第一次看到這麼虛弱的她。

連平時的椅子都坐不到,只是躺在床上。


「啊婆婆,有沒有聽到喔?他們回來了咯,開眼睛看一下他們咯」

——嬸嬸這麼說道。


「好像,沒有了是嗎?還是很弱罷了,你們來看看“

——不知道是誰問,我就去看看她還有沒有呼吸。


然後嬸嬸趕快喊所有人進來。


「有啦,你看他的胸口,還有起起落落的。很弱,不過還有。」

——小叔叔這麼說著。


「快點打給啊姑姑跟伯伯。」

——媽媽這麼說著。


打不通。

不過還好,我們看到他的車了,他們剛到。

然後輪到伯伯跟小叔叔觀察着,看胸口有沒有起伏。


「早上就很夠力,她呼吸很大力,一直起起落落。」

——小叔叔這麼說著。


後來,大家都在觀察着。

默默她的身體,看還會不會燒。


「沒有了啦。」

——伯伯觀察着,這麼說,然後哭了出來。


「哥哥,不要這樣。」

——小叔叔這麼說著。


之後大家都看著,誰都不知道到底還在還是不在了。


「要叫ambulance來嗎?不管送不送去醫院,到最後都是要醫生證明的嗎?」

——爸爸這麼說著。


也好啊,最好ambulance來了之後,把婆婆送到醫院去,然後醫好她。

怎麼樣都好過我們自己亂猜。


「我去隔壁問看看,他們可能比較清楚這種比較熟。」

——然後伯伯就跑到老師家那裡問了殯儀館的人。


來了一個人,跟我們一樣,摸了摸身體。

看看呼吸,聽著脈搏。

也是跟我們一樣沒有結論。

然後他拿出了電話,開了手電筒,照著婆婆的眼睛。


「瞳孔放大了,應該是剛剛才走。」

——他這麼說著。我們不願意相信。


「之後我會叫ambulance的人來,然後他們會看。」

——他這麼說著。


也好,至少有專業的醫護人員來。

等了大概半個小時,我進去摸了摸婆婆。

嗯,真的開始冷了。

大概,沒有錯了。


後來ambulance的人來了,一樣,看脈搏之類的。

只是他有聽心跳的儀器,然後也是一樣照了瞳孔。


有打疫苗嗎?不舒服多久了?咳嗽多久了?


「Satu bulan arh?!!」

——當他知道已經咳了一個月之後,他的反應。


然後,就靜了下來。

時間過得很快。

坐著望著婆婆的房間,一下子就到了5點。

人也一個一個來了。


然後是一大堆要做的事情。

名義上都是為了婆婆好。

實際上都只是讓你忙,不要多想,

然後覺得你做的事情是有幫助的,減少你的無力感。


然後,世界就靜了下來。

然後,不知道什麼東西就開始慢慢沈澱了。

是啊,或許人生就是一個累積著失敗,遺憾,和後悔。

還沒有辦法回頭的爛遊戲吧。


人生如夢。

只是有時候更像一場醒不過來的噩夢。


是的,我拒絕這個未來。

希望可以早一點回到去。

希望睡醒後就可以回到去了。

晚安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