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Friday, February 03, 2023

生日快樂

 在一個明明沒有什麼的夢裡。

我的眼淚流了出來。


我人在婆婆家。

遇到了一些人。

做了一些事。

然後眼淚就莫名其妙地流了出來。

然後就醒了。

然後眼淚依舊止不住地流。


現在能讓我流淚的,

大概也只有那件事了吧。

或許是因為今天是生日吧。


“外婆,生日快樂。”

——眼前浮現了多年以前,媽媽打給外婆時,我拿過電話順口的祝福。


嗯,沒有禮物。

嗯,沒有驚喜。

嗯,沒有什麼心意。

嗯,沒有什麼特別。

不過記憶中外婆好像聽了之後很高興。


生日快樂。

我祝福了之後,可不可以再聽到你的笑聲。


以前讀書的時候,我都說騙話,

說過年的禮拜沒有上課,回去找你。

後來做工以後,我都一直堅持,

就算辭職都可以,過年那個禮拜我一定要拿假,回去找你。


今年我也拿了假,可是為什麼我找不到你。

現在我很多假期了,留到你生日都可以,

我回去的話,可不可以讓我找到你。


是的,我依舊拒絕著這個未來。

希望可以早一點回到去。

希望醒來後就可以回到了。

晚安。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