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Friday, December 25, 2020

更孤單的聖誕節

 每年的聖誕節,我都有一個習慣。

就是等到夜深人靜的時候,跑去聽陳奕迅的lonely christmas。

反正自己一直都單身,也蠻符合歌詞裡的意境的。

回頭想想,真的那麼寂寞嗎?

其實也不會,只要有家人在,即使自己一個,也還能承受。

而今年,就更加孤單了。


今天公司舉辦了抽獎。

運氣超差的我,居然抽中了不知道是三獎還是四獎的ps5。

高興嗎?

至少不難過,可是也沒怎麼高興得起來。

比起外婆,大概所有的愉悅,都無關緊要吧。

跟抽到獎相比,在視訊中看到外婆好起來,健健康康的時候高興多了。

高興到外婆說我笑得好像彌勒佛。

當然啊,看到你健健康康的,怎麼可能不高興。

而當時的我,只是呆著傻笑了而已。

被這麼形容了兩次。

都好高興。

因為你都健健康康的。


大概是外婆看我這麼久以來都不玩電腦了,送了一遊戲機給我吧。

告訴我,不要這樣,來,拿去玩。

謝謝,我很喜歡,不管是什麼我都會很喜歡。


無目的地翻著手機的時候,看到reddit上面的一個lifeprotips。

每當你想要熱臉貼冷屁股地去跟一個陌生的異性聊天的時候,還不如打給你的外公外婆,公公婆婆,你不知道他們那天會有多高興。

雖然就算早一點讀到也大概不會發生什麼事,因為我想熱臉貼冷屁股地去跟異性聊天的機率幾乎是0。

可是,對啊,為什麼當年從來沒想過打過去呢。

可能因為我不太會聊天?

可能因為沒有網絡,打過去很貴?

不知道。


心痛嗎?

每天都會,只要一想起就會。

有時一天好幾次。


還要多久才會不痛呢?

不知道,幾個月?

幾年?

可能一輩子都不會吧。

可能到時空穿越回去救到她的那天都不會吧。


我還是沒辦法接受這個未來。

我依舊拒絕著這條世界線。

外婆,我很想你,很想很想你。


時間還沒倒流,希望會是今年的聖誕禮物。

我從來不許生日願望,可是今年的需了要她好起來。

守戒,發願,添油,拜拜,我全都做了。

你答應過我,她會好的。

我從來沒要求過什麼榮華富貴,平步青雲,飛黃騰達之類的東西。

我想要的都是最簡單的,所以不要從我身邊搶走他們。


我依舊拒絕著現在的這個未來。

晚安,希望我們從前見。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