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Monday, December 14, 2020

一個被我拒絕的世界線

那天,我發了個白日夢。

在裡面,我在一開始就隔離了14天,回到去。


在那段時間裡,我每晚都做著夜班,守在她門口當門神。

守到天亮。


是的,我原本是有機會回去的,回去見到她,或者救她。

只要我一意孤行,不理家裡人的反對,不要去想那個過千塊的隔離費。

我是有機會回去的。

可是我沒有。


生死,究竟是一個怎麼樣的概念呢?

時間,又是一個怎麼樣的東西呢?

翻了很多資料,想了很多,聽了很多之後。


生死,還是沒有結論。

不過時間是可以倒退的。

至少在量子力學的範圍裡,在幾天前成功做到。


直到現在,在我的感覺裡,她只不過一如既往的住在很遠的地方而已。

一個我只要想,8-12個小時的車程就能回去的地方。


從今以後再也見不到她。

現在開始的所有就已經是我所有會擁有的照片。

我還是無法理解,跟接受。

我依舊拒絕著這個世界線。


翻著以前的照片,望著望著就會想,原來只剩下10年了嗎。

翻著翻著就會想,對啊,那個時候我爸爸有叫我拍video,可是我只拍了照片。

是我錯了。

翻著翻著,就像著,已經回不去了嗎?

翻著翻著,就像著,幸好那次有叫他拍照。

翻著翻著,就想,原來旅程已經結束了嗎?


最後見面的時候,我說了什麼呢?

不記得了。

我有幫忙關門嗎?

忘了,我希望有。

真的是最後了嗎。

我拒絕。


心裡的鎖好像越來越緊,漸漸的開始可以談笑了。

心裡的疤痕好了嗎?

怎麼可能,舊的都還在,越來越大罷了。


我曾經搜尋著我所有的資料,企圖尋找她的錄音。

因為我想著想著,就發現我忘了外公的臉跟聲音。

我害怕著我忘記她的。

更害怕我習慣了一個沒有她的世界。


我依舊拒絕著這個未來。

我不喜歡這個未來。

希望起來後,會發現時間已經倒流了。

晚安。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